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指扁團隊班師回朝 林全:別戴帽子

2016/3/15 11:01(3/15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戴雅真台北15日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宣布將由林全出任520後的行政院長。對於目前傳出的內閣名單被指是扁團隊班師回朝,林全說,不要戴任何帽子,扁政府過去培養很多不錯的政務官。

蔡英文今天正式宣布,520後將由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組閣;由於目前傳出的內閣成員名單,有許多人是過去扁政府時代閣員,被質疑是扁團隊班師回朝。

林全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說,「不需要戴任何帽子」,民進黨過去執政經驗也只有前總統陳水扁在任時,而民進黨執政時,也確實培養了很多不錯的政務官,「不需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他指出,如果認為這些扁團隊都是不好的,或者因為扁執政8年之後,丟掉政權、選舉不甚理想,就認為曾參加過陳水扁內閣的人都是有問題的,「這個看法是偏頗的」;就像今天大家也許對總統馬英九政府有些不同看法,「但也不必認為馬英九閣員都是不好,還是要就事論事」。

林全說,內閣人選也不會以是不是扁團隊的標準來找人,內閣要找人主要看找哪些人能讓政府為社會大眾、為台灣前途、目前面對的改革,解決問題。

他說,未來的人選現在已經有些思考,但相信未來人選有很多過去不見得參與過2000年到2008的執政經驗,這些人也會納入考慮,也希望他們願意一起來努力,為未來的台灣的前途來打拚。

對於目前傳出的人選,林全不承認也不否認,僅表示定案人選會分階段對外界說明。他強調,內閣名單一定不會給任何一個媒體先知道,一定一起跟大家公布,「免得大家(媒體)每天睡不著覺,很辛苦」。

林全也希望媒體,「不需要在馬路上突襲我」、「也不要打電話到我家來」,他願意在公開場合回答所有的問題,媒體不需要提心吊膽,怕漏掉了什麼東西,他用這個原則與大家相處。105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