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安倍處理核能問題有智慧魄力

2016/4/11 10:53(4/11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日本恢復核電廠運轉的決策在世界上發生相當大的影響,台灣條件和日本最相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核能問題上有智慧跟魄力的行動,對台灣有很大教育意義。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等一行人,總統指出,台日關係密切,簽署多項協議,其中最有象徵意義的還是台日漁業協議,解決40年爭議,日前他到彭佳嶼紀念台日漁業協議3週年,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總統也提到,台日雙方在經濟方面,近來鴻海跟夏普的結合,這已經不是鴻夏戀,而是鴻夏合,希望夏普的技術,加上鴻海的管理,能為兩國企業合作開創新的時代。

談到核能問題,總統表示,日本在三一一大地震5年、全面廢核後,現在決定在嚴格監督下,恢復停止運轉的核能電廠,他說,日本恢復核電廠運轉的決策在世界上發生相當大的影響。

總統表示,要廢核的國家現在只剩德國,產油國伊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不碰核能的國家也開始興建核能電廠;瑞典、芬蘭、英國等發展綠能成功的國家,也都恢復核能電廠運作。

總統說,台灣條件跟日本最相近,都在地震帶、都是獨立電網 無法從國外輸入電力,他認為,安倍晉三過去幾年就核能問題有智慧跟魄力的行動,對台灣有很大的教育意義。105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