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俊吉:內閣不會有令人詬病的政商關係

2016/4/12 0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2日電)準行政院政務委員施俊吉今天表示,未來的內閣不會有大家所詬病的政商關係,可以做到公正處理。他也表示反媒體壟斷法的民進黨版草案明天就可定案,希望盡快通過立法。

施俊吉今天接受廣播電台主持人專訪時表示,準行政院長林全和整個內閣是一個非常講公平正義的內閣,「我們絕對不會有大家詬病的政商關係,可以在許多事情上做到公正處理。」

施俊吉說,8月1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要改組,至少就他負責的通訊傳播部分,在那之前他要負擔起反媒體壟斷法立法,這個法明天就可以做出民進黨版最後定案,希望盡快通過立法。

他說,原來許多金融業者可以借到很多錢,把系統通通買光,未來壟斷系統這種情況不會再發生了,主持人追問是否會追溯既往,施俊吉說,追溯既往很麻煩,台灣媒體大概要通通解散了,對於已經買到系統的公司,要用很嚴厲方法控制行為,這是新政府的承諾。

施俊吉稱讚林全很聰明、很願意聽人意見,有道理的林全不吝讚美,意見不同可以跟林全吵架,林全不會太兇,有些人覺得道理不對,藐視的臉就跑出來了,但林全不會,是可以廣納意見的人。

施俊吉說沒看過林全罵人,沒看過衝突那面,能夠不罵人治理國家最好。

施俊吉也說林全是「非常kind的一個人」,是個富有的人,但不是說林全很有錢,而是林全從來不吝於給別人一些方便好處和一些機會。

新政府即將在520就任,施俊吉說壓力非常大,要趕快做出成績,讓人民覺得投的票沒有投錯,有些事情不是馬上做可以馬上看到績效,因此每個人都要有想法,才能讓人得到感動。105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