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氣候變遷 歐洲外交官籲民眾加入

2016/4/23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3日電)為宣揚對抗氣候變遷,歐洲駐台單位今天在台北舉辦活動,鼓勵台灣民眾改變生活小習慣,一起來面對這個人類最大挑戰。

歐洲經貿辦事處下午發布新聞稿,昨天是世界地球日,全世界超過150位世界領袖齊聚紐約,共同簽署於去年底達成的巴黎氣候協議,協議明訂全世界必須將全球平均溫度上升控制在攝氏2度內。雖然台灣不是巴黎協議簽署國之一,但歐洲駐台外交官認為台灣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無論是政府及社會大眾都應該盡所能共同對抗氣候變遷。

而由台北市政府、歐洲經貿辦事處與法國在台協會今天下午共同舉辦「氣候變遷攝影展x個人行動宣言活動開幕記者會」,邀請行政院環保署長魏國彥及多位歐盟會員國駐台代表出席。

為吸引更多民眾參與,今天的記者會還安排台北世大運吉祥物「黑熊讚」帶著北極熊演出行動劇,2熊一起出場,結果北極熊因天氣太熱倒地不起,隨後黑熊讚立刻請大家簽下對抗氣候變遷承諾後,一旁的巨大溫度計逐漸下降,最後更在蝙蝠俠、蜘蛛人與死侍三位超級英雄前來助陣下,成功控制溫度上升,拯救北極熊。

環保署魏國彥署長致詞說,台灣在2015年7月1日通過了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提供台灣長遠對抗氣候變遷努力所需的法制基礎。設定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相當於2005年排放量減量 20%,並於2050年降至2005 年排放量50%以下的目標。

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馬澤璉表示,「氣候變遷帶來的災難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我們每年目睹更多的異常天氣,更強的颱風、更熱的夏天、更冷的冬天、更大的暴雨,這些都是我們必須要面對的巨大挑戰。」呼籲大眾應簽署個人承諾,改變生活小習慣,一起來面對這個人類最大挑戰。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則說,台灣已經許下對抗氣候變遷的承諾,現在台灣民眾只需要加入行列。法國與歐洲將與台灣並肩而行,「因為我們在許多地方都可以相互扶持,讓我們共同完成挑戰。」105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