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戰鬥射擊首公開 12分鐘擊倒敵方

2016/4/24 10:31(4/24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4日電)澎湖防衛指揮部日前展示戰鬥射擊訓練,受測人員要在300公尺長的靶場上,以運動射擊、跪姿射擊、臥姿射擊以及投擲手榴彈等方式,要在12分鐘內躲過敵方攻擊並擊倒敵方指揮官。

為強化國軍部隊訓練強度與整體戰力,國防部已將今年明定為「志願役部隊訓練年」,並首次將「戰鬥射擊」納入年度抽測鑑測項目之一,藉由接近戰場實況的動態射擊訓練,提升志願役官兵基本射擊能力。

戰鬥射擊過去是部分作戰部隊實施的項目,今年則是各打擊旅、地區指揮部、陸軍特指部、外(離)島守備大隊等地面戰鬥部隊都要接受抽測,年底還要各派一個連級單位參與戰技總驗收競賽。

澎湖防衛指揮部日前公開展示國軍實施的戰鬥射擊訓練,受測人員在300公尺長的靶場上,以300、250、175、150、75、30公尺進行射擊,模擬包括運動射擊、遭敵火猛烈射擊、發現敵機槍陣地、遭敵自動武器射擊、遭敵警戒兵射擊、發現敵指揮官等多種狀況。

測驗過程中,每人射擊步槍彈24發及投擲手榴彈1枚,過程隨著假想狀況不同,戰鬥人員採取運動射擊、跪姿射擊、臥姿射擊等不同射擊姿勢,要在12分鐘內完成測驗。

澎防部機步營營長薛博勳說,戰鬥射擊主要目的在於強調射擊與作戰運動之間的連結,不僅是在定點實彈射擊,而是在行進間以站姿、跪姿、臥姿進行射擊,鑑測包含數個狀況,須射擊特定發數,且命中相當比例才能合格。

軍方表示,受測人員以3人為一伍實施,每人射擊步槍彈24發,以70分為合格標準;戰鬥射擊區分四季施測,第一至三季採普訓抽測方式,結合駐地、分區同時測驗;第四季採體能戰技總驗收方式集中競技,藉團體競賽、相互激勵,激發國軍訓練風潮。

國防部指出,「志願役部隊訓練年」訓練主軸,置重點在「一專多能」、「綜合格鬥」、「徒手游泳及武裝游泳」、「三項基本體能」、「戰鬥射擊及一般射擊」和「狙擊手組訓」等項目。105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