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翔宙掌退輔會 頭腦靈活重視基層權益

2016/4/28 2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8日電)前陸軍司令李翔宙將掌退輔會,李翔宙頭腦靈活且重視官兵權益,將擔起年金改革及和改善長照體系的責任;洪仲丘案時的社會運動領袖認為李翔宙沒問題,是他出線的原因之一。

李翔宙是陸軍官校63年班畢業,二級上將退伍,曾任憲兵司令、陸軍司令、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國安局長,去年底因罹患癌症而請辭國安局長一職。

李翔宙在擔任陸軍司令期間遇上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因此被記了申誡,但其實李翔宙在軍中評價不錯,陸軍內部形容他「頭腦靈活、重視官士兵權益、不官僚、沒有官架子、改革陸軍大破大立。」

李翔宙的重視官士兵權益,反應在一些他的政策上。例如他在陸軍司令任內設立了「司令部落格」,官士兵可以透過部落格反應遇到的問題,李翔宙會利用早餐的時間,要求幕僚主管處理這些問題。

又例如李翔宙曾親自帶著軍中主管到各單位播放改善陸軍風氣的微電影,許多人看了內容覺得根本不可能做到,但李翔宙表示「不要覺得不可能,未來就是要這樣做。」

而過去陸軍司令部的大門只有司令可以走,其他人只能走左右兩旁的門,李翔宙擔任司令後認為「沒必要」,就全部開放,這反映了他的「不官僚」。

民進黨知情人士表示,李翔宙基本上與當時洪案的社會運動沒有直接對立,黨內人士也去問過洪案社會運動的重要領袖,他們認為李翔宙沒問題,因為李負起了責任,因為問過這些人最後才確定退輔會主委人選是李翔宙。

知情人士表示,退輔會負責的業務相當多,各方對李翔宙的評價都不錯且他資歷完整,此外就是陸軍人數相當多,李翔宙的出線跟這個有關係。

準行政院長林全在今天的人事記者會上表示,退輔會未來要面臨3大挑戰包括軍人年金議題改革、退輔會和衛福部等單位跨部會整合促成國家長照體系的改善、以及退輔會所屬事業機構改革。

要做好這3樣工作,必須要有一個善於溝通且照顧各方權益的人負起責任,軍方人士認為,以李翔宙的靈活想法以及重視官兵權益的立場來看,相信他能夠勝任這份工作。105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