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善政:不許日本把漁民當罪犯【影】

2016/4/29 16:23(4/29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說,不允許日本把台灣漁民當罪犯,他計劃拜訪被日本被扣捕的漁民,除慰問,還要了解是否被當罪犯看待?若被不友善對待或視同罪犯,屆時還會有更強硬表態。

屏東籍漁船「東聖吉16號」日前在西太平洋「沖之鳥礁」附近作業,遭日本公務船扣捕人船,引發台日關係緊張。

張善政下午視察高雄市大樹區大樹堤防工程,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被扣捕的漁民已返航,他聯繫將在漁民回台後前往探視。除慰問,也要了解在日本是否被當罪犯,如果有不友善的對待或被視同人犯,一定會有聲明表態。

他說,船長不是罪犯,政府會有一步步動作表達對漁民的關切和支持。

張善政表示,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護漁行動,後天就會從高雄市出海,為期1個月,就是要讓日本知道政府是認真的。

他說,台灣人民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熱情捐助,近來日本也希望政府開放福島已無疑慮食品進口,民眾不會認為漁民事件和福島食品進口是兩回事;他呼籲日本勿因漁民事件,侵蝕掉人民對日本的喜好、支持等正面感覺才好。105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