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長向蔡英文簡報 兩岸和緩有助外交進展

2016/4/29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9日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向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簡報,除說明沖之鳥礁、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情勢,也向蔡英文強調,過去8年兩岸和緩對整體外交工作有幫助,這是非常重要因素。

蔡英文下午2時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等人陪同下抵達外交部,林永樂在門口迎接上樓並簡報,經1個半小時後離開。

林永樂會後受訪表示,「外交情勢簡報」最主要強調外交工作延續性,並向蔡英文說明,過去8年外交工作有進展,非常重要因素就是兩岸關係和緩,對整體外交工作有積極幫助。

他說,簡報中有提到日方在沖之鳥礁扣留台灣漁船及船主事件,說明這次事件發生經過及政府採取措施,及向日方提抗議等。媒體追問蔡英文的回應?林永樂說,蔡英文覺得要繼續與日方協商。

此外,林永樂也說明有關參與世衛大會方面,目前確實還在持續聯繫中,日內瓦方面已有許多友邦提供協助,但(迄今未收到邀請函)最主要原因是世衛還在作業中。

媒體詢問蔡英文關注哪些議題?林永樂表示,他可感受到蔡英文非常關心東南亞工作,有提到新南向政策是重要工作,希望未來要進一步加強東協及印度關係,讓台灣在國際上有更多貢獻。

至於外界關注未來邦交國變化方面,林永樂說,目前22個邦交國相當穩定,簡報也提到聖多美普林西比7月大選,外交部密切關注發展,但他對邦交國有非常信心,不認為會有影響。105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