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共論壇續辦 兩黨領導人循例將會面

2016/4/30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0日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擔心520後兩岸關係會出現很多不穩定因素,日前再次強調國共論壇不會廢,會繼續進行。黨內人士指出,按過去慣例,國共兩黨領導人會面也是很正常的。

國民黨前秘書長李四川卸任前,交接一份「黨務革新」報告,其中,基層民意建議取消國共論壇大拜拜形式,改以具體協商兩岸議題的交流為主。

洪秀柱上任後,表示國共論壇不會廢,日前又在中常會上重申並強調,擔心520後兩岸關係會出現很多不穩定因素,未來交流若整個中斷,對兩岸和平穩定相當不利,國共論壇會繼續舉行。

據了解,今年的國共論壇預計在下半年進行,國民黨內高層指出,按照過去慣例,兩黨領導人會面就像雙方建立起的契約原則,「沒有理由不履行」。

至於兩岸論述方面,國民黨高層表示,國民黨會與時俱進,基本上不會去做太誇張的解釋。

一名中常委表示,國民黨在兩岸方面較能取得大陸方面的信任,國共論壇不宜廢,有「洪習會」也很正常。

此外,黨內高層指出,國民黨也正在研議成立大陸、國際政策中心,直接隸屬主席辦公室,原有的大陸事務部將成為幕僚單位。105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