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感謝勞工朋友為台灣打拚

2016/5/1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日電)五一勞動節,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勞工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推手,沒有各行各業勞工朋友勤奮打拚,就沒有安定繁榮的台灣;感謝過去8年勞工朋友們堅守崗位,「你們辛苦了」。

今天是勞動節,馬總統上午在臉書發文祝勞動節快樂,並細數8年來在改善及提升勞工權益的9項具體成果,包括開辦勞保年金、增進生育給付權益、開辦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擴大失業給付、提升婦女請假權益、5度調高基本工資、縮短法定正常工時、完成勞動三法修正、設立「勞工權益基金」。

馬總統說,民國98年開始推動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實施7年來,已經有超過206萬餘人次受惠,總補助金額超過新台幣360億元;不但國際社會肯定,也產生鼓勵生育的效果。

為了不讓懷孕及家庭照顧影響婦女勞工權益,馬總統說,除了增訂「安胎休養請假規定」,並保障「生理假」發給半薪、「有薪產檢假」5天以及延長「有薪陪產假」到5天;對婦女生產權益的尊重,歷來最高。

馬總統指出,為了照顧中高齡及身心障礙者,政府從98年5月將失業給付延長到9個月,到今年2月底,共核付38萬7000餘件,金額達85億1000萬餘元。這項政策來得及時,很受歡迎。

馬總統說,過去8年,政府5次調高基本工資,每月基本工資從新台幣1萬7280元,調高到2萬8元(增13.6%),時薪也從95元調高到120元(增26.3%),次數與增幅都是史上新高。

馬總統表示,過去法定正常工時是雙週84小時,現在調整後,縮減到一週40小時,改善工時過長的問題,保障勞工朋友都能夠確實週休二日。縮短工時,有利勞工。105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