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核兼電價穩定 林全提兩前提兩確保

2016/5/1 12:30(5/1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呂欣憓台北1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電價政策,將確保民生基本用電不漲;未來電價調整,不會超過過去10年水準,在此前提下,達到確保用電不缺、電價合理。

林全上午在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陪同下舉行記者會,被詢及準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任委員謝曉星日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要非核就準備缺電、漲電費。

林全表示,非核家園與電價上漲不見得有必然關係,過去選舉時期曾提過,將以過去10年電價漲幅看未來電價變動,成長幅度不會比過去更高。

他說,達成這個目標有很多種方法,最主要是時間電價,時間電價好處是能減少尖峰負載、電廠投資不必那麼大,使得發電成本降低。

林全表示,時間電價特色是尖峰時期電價貴、離峰時期電價便宜,平均電價就不會再漲,好處是讓尖峰時期用電量移到離峰時期,讓整個用電成本降低,有很多策略可使用,不會單純只看核能電廠停止後必然造成電價上升,這是過於單純的講法。

他說,第一目標是民生基本用電不漲;第二目標是未來電價的調整以過去10年為期,調整幅度不要超過過去10年水準,在這兩個前提下,盡量配合節能或其他方式,使發電成本不至於過高,同時達成節能減碳目標,這是艱難,但也是很有意義的挑戰。

「政府會確保用電不缺,同時也確保電價處在一個合理狀態」,林全表示,這是新政府要努力達成目標。105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