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20就職典禮 滅火器演唱島嶼天光【影】

2016/5/2 15:19(5/2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日電)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將於5月20日舉行,滅火器樂團實現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團隊在選前的約定,將在就職典禮上演唱「島嶼天光」。

就職活動籌備委員會表示,520當天,總統府外將舉行慶祝大會,其中「民主進行曲」橋段,將邀請3組歌手樂團演唱過去台灣民主化過程中具代表性的歌曲,台下搭配大型裝置車與表演團體,表演象徵當時民主運動事件的行動藝術。

籌委會指出,「民主進行曲」首先由台東原住民歌手巴奈.庫穗演唱「黃昏的故鄉」,詮釋戒嚴時期海外黑名單人士無法返鄉的鄉愁;接著演唱「大武山美麗的媽媽」,表達80年代開始的原住民族運動。

第二段由客家歌手林生祥演唱自行填詞譜曲的環保運動歌曲「種樹」與「Formosa加油加油加油」;前者以農民為出發,述說90年代後期從城市返鄉的高雄美濃青年,重新認識家園與土地,後者則是靈感來自女兒的反核歌曲。

籌委會表示,第三段壓軸的表演團體是滅火器樂團,將演唱「向前行」,以及為2014年太陽花運動製作、獲2015年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的「島嶼天光」,作為民主進行曲的尾聲。

滅火器樂團下午進行彩排,主唱楊大正受訪表示,滅火器樂團曾在蔡英文選前造勢晚會演唱,當時在後台聊到,若蔡英文順利當選,滅火器樂團會在就職典禮演出,算是選前之夜的約定,約1個半月前接到正式邀約。

他表示,受邀在就職典禮上表演感到非常榮幸,也很緊張,畢竟算是參與了「歷史事件」。

談到選曲,楊大正表示,「向前行」是90年代屬於人民的歌,「島嶼天光」則是這世代屬於人民的歌。滅火器樂團很少演唱其他歌手歌曲,但這次特別選擇林強的「向前行」,一方面也是因為林強是影響他非常大的音樂人,對當天演出非常期待。105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