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別平等微電影徵選 政院頒獎

2016/5/3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3日電)為消除性別歧視與破除性別刻板印象,推廣性別平等理念,行政院舉辦性別平等微電影徵選活動,今天下午頒發前3名及佳作共11個獎項,總獎金新台幣39萬元。

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致詞時表示,法令、制度、一切可以看到的形式可以消除對婦女歧視,但往往一個想法會因為有其歷史而隱藏在心靈深處,必須透過文化或藝術慢慢陶冶,讓心靈深處的觀念也能改變。

行政院指出,為廣邀社會大眾共同推廣性別平等理念,首次舉辦的「性別平等微電影徵選活動」,以「平等參與權力決策」、「友善性別職場就業」、「合理分擔家務及照顧責任」、「拒絕情感暴力」等4項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性別平等議題為拍攝主題,共徵得87件參賽作品,參賽者來自全國各級學校及社會人士,邀請性別平等、微電影、影像傳播專家及電影導演擔任評審委員。

行政院表示,第一名得獎作品「誰來定義『女子』人才」的創意發想,來自導演周欣怡過去在職場上的親身經驗,以幽默詼諧以及類似台語劇的拍攝手法,說明友善性別職場應消除性別刻板印象及性別歧視,尊重個人能力並提供公平及合理的待遇。

行政院表示,這次活動也有優秀高中生組隊參與,佳作得獎作品「性別,平不平」由景美女中學生製作,以校園生活常見的對話與情境,帶入職場、請育嬰假以及父母對子女教養上的性別刻板印象。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