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轉型正義 行政院擬設促轉會

2016/5/3 21:59(5/3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新內閣團隊今天召開政策溝通會,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準法務部長邱太三提到,促進轉型正義的委員會擬設在行政院,設委員9人,同一個政黨人數不得超過3個人。

新內閣團隊今天召開第3場政策溝通會,其中「司法改革與轉型正義」議程,邀請準法務部長邱太三報告。

童振源會中轉述,邱太三報告提到,將召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同時落實修改相關法令,致力整理研究並公開威權時代的檔案。

邱太三也提到,促進轉型正義的條例草案,目的是要落實自由民主憲政秩序;這不是清算,而是要讓歷史還原真相;唯有真相才能促進和解,有和解才能帶來團結,這是最大目的。

童振源轉述,邱太三提到,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原本希望放在總統府,但是目前考慮放在行政院;因為,如果放在總統府,涉及到各方業務,可能會有總統擴權的疑慮,同時不希望影響總統超然的地位。

童振源轉述,目前規劃由行政院成立一個獨立的委員會,設9名委員,其中包括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1名委員是專任,其他都是兼任;委員是行政院長提名,經立法院同意,而且特別要求同一個政黨人數不得超過3個人。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