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瘦肉精美豬若進口 養豬戶盼國內續禁用

2016/5/4 1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4日電)漢寶畜牧場董事長陳修雄今天針對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一事表示,養豬戶反對民眾食用瘦肉精豬肉及內臟,若開放,建議國內要繼續禁用瘦肉精,與進口品區隔,實施全面性產地標示。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上午舉行「捍衛國人健康-瘦肉精美豬對全民健康風險影響」公聽會, 邀請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康照洲以及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精神科醫師蘇偉碩等產官學界人士與會,討論瘦肉精美豬議題。

陳修雄指出,若政府受到壓力不得不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建議國內要繼續禁用瘦肉精與進口產品有所區隔,而每批進口的豬內臟都要檢驗,樣本數要提高到20%,並實施全面性產地標示,讓消費者自己選擇。

陳修雄表示,盼立法院能訂定農畜產品的標示條例,明訂政府要怎麼做標示,有瘦肉精就要標示出來,如何標示是台灣的內政,美國政府不得干涉,期待新政府可以挺得住壓力,養豬戶反對民眾食用含有瘦肉精的豬肉及內臟。

蘇偉碩指出,瘦肉精標準不能只用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來看,因為Codex只考慮到心血管的作用,但瘦肉精不僅影響心血管,可能跟癌症轉移也有關係,影響中樞神經,也會影響到豬的胎兒,對人的胎兒會不會受影響,這都是統統要考慮,這些風險不能被忽略不管。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校園食品安全小組執行長孫文昌指出,幾乎台灣所有國中小的營養午餐價格都是過低不及格的,根本吃不起台灣豬肉,如果可以做到營養午餐採用在地食材且不允許冷凍肉進入校園,或許可以保障小孩不會吃到瘦肉精豬肉,希望推動營養午餐的簡易履歷。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