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人尿液含瘦肉精 國衛院:無代表性

2016/5/4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4日電)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陳主智今天對民進黨立委日前指有部分國人尿液驗出含有瘦肉精表示,這資料是利用國民營養調查後剩餘的尿液檢體所做的分析,並沒有全國代表性。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上午舉行「捍衛國人健康-瘦肉精美豬對全民健康風險影響」公聽會, 邀請衛福部次長許銘能、等產官學界人士與會,討論瘦肉精美豬議題。

針對日前有民進黨立委提出1份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2014年1月16日,樣本時間在2005至2008年的研究報告指出,1.39%至5.56%國人的人體尿液已經驗出含有瘦肉精,呼籲農委會防檢局等單位應深入研究與徹查。

對此,與會的陳主智表示,這個資料是利用國民營養調查後剩餘的尿液檢體300管所做的分析,且有老人比例偏高的現象,佔23%,並沒有全國代表性,也未和健保資料勾稽。

陳主智表示,尿液中檢驗出瘦肉精的來源不知道為何,要再鑑定是否是有用藥,很有可能是服用氣喘藥物所致,會和衛福部做後續研究。

主持公聽會的衛環委員會國民黨召委王育敏向陳主智再次確認,所以這份調查報告根本不可做為全國有上百萬民眾身體含有瘦肉精的推論,因為本身的樣本數不具有抽樣的代表性?陳主智表示,沒有全國代表性,因為只是剩餘樣本。

王育敏說,今天國衛院的立場很清楚,如果有人還要引用這個報告去做全國的推論,這會是嚴重的誤導。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