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匯流五法 石世豪:新政府不應以人廢言

2016/5/5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5日電)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匯流五法草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表示,新政府不應「以人廢言」,草案是最好交接清單,已分析通訊傳播匯流所有問題,並提供解決方案。

行政院會通過NCC擬具的「電子通訊傳播法」、「電信基礎設施與資源管理法」、「電信事業法」、「有線多頻道平臺服務管理條例」及「無線廣播電視事業與頻道事業管理條例」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石世豪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針對防弊,匯流五法不再採取過去僵硬、過時、甚至完全不能達到目的的法規,而是針對問題設計更有彈性,能夠動態管理的規範。

他表示,草案前瞻考量到通訊傳播產業是跨境、跨域、不斷成長的產業,應讓產業有發展空間,以「抓大放小」精神集中有效管理,而不是不分大小,以「殺無赦」的方式,掐死產業發展契機。對於有立委質認為匯流五法不急,應留待新政府決定,質疑不該「搶快」。

石世豪表示,已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安排下,與民主進步黨立委交換過意見,初步接觸,立委都蠻正面肯定匯流五法的立法方向。

石世豪表示,產業要有源源不絕的投資和創意,匯流五法就是讓產業回到原本該有的健全情境,而不是因為政治議題或個別業者商業利益糾葛,而讓產業不能開放、始終裹足不前。產業不斷發展,難道還叫巨人穿小鞋嗎?大家都可以健步如飛了,還要繼續纏小腳嗎?

他表示,匯流最大障礙是觀念,因為落伍的觀念,把早就匯流的產業繼續分流,導致台灣的通訊傳播產業如此不發達,個別交易案也從商業議題變成政治議題。

石世豪表示,如果代表新民意的執政黨和新國會要正視這個議題,希望就每個議題仔細討論,這是比較負責的執政態度。希望能就實質議題對話,而不是「以人廢言」,凡是舊政府的都是錯的,凡是現在行政團隊的沒有任何一點值得採納。

石世豪說,整套草案就是最好的交接清單,不但分析通訊傳播匯流所有問題,也提出整套解決方案。NCC過去10年以來經驗都具體集結在草案裡,為何要重新開始?要重新開始也不是不行,要全盤解決問題,才是負責任的執政態度。

他表示,已排定第三季業務會報,將邀準NCC主委、副主委、委員全程參與,了解NCC業務,匯流五法當然是核心。如果每屆委員都要跌跌撞撞、耗了3年才稍微知道業務,才提出解決方案,相信絕非產業之福。非常歡迎新任委員和新政府及早對話。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