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政府女閣員太少 洪秀柱:遺憾

2016/5/6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6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表示,新政府女性閣員太少,她非常遺憾;今年選出女總統,連兩大政黨主席都是女性,「女力時代來臨」。

婦女新知基金會、勵馨基金會等婦女團體3日到民進黨演行動劇並翻桌抗議林全內閣40位閣員僅4位是女性,比例創近年新低。

對於新政府女性閣員偏低,洪秀柱下午與女性公職暨婦女領導幹部座談,會前受訪表示,非常遺憾,不管前總統陳水扁或總統馬英九任內,女性閣員都有1成以上,不知新政府為何會造成此現象。

洪秀柱在座談時也說,她在立法院26年,擔任第2屆立委時,女性只有17人,到今年第9屆立委,女性已達48人,大部分國家聽到台灣立法院女性立委比例之高,都感到驚訝。

洪秀柱說,不只政界,在各行各業,婦女靠自己努力出頭天,可是也有婦女受傳統觀念束縛,也有人說結婚會耽誤前途,她認為有些觀念要翻轉。

她表示,今年選出女總統,連兩大政黨主席都是女性,「女力時代來臨」,男性要了解時代不一樣了,要接受社會改變。

洪秀柱也鼓勵黨內女性要勇於上政論節目,要清楚自己的立場,如果有看不順眼之處,可以自己上戰場捍衛立場,不要學別人胡說八道。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