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為真:美軍機短暫隨行 未表明意圖

2016/5/6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彭欣怡、楊昇儒台北6日電)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今天指出,5日專機飛往太平島途中遇到美國軍機,對方陪飛幾分鐘,並未通訊表明意圖;他研判航空母艦戰鬥群在附近,美軍機是為確保周遭空域安全。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毛治國及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蘇起和前外交部長程建人等20人,5日搭乘空軍C-130運輸機,前往南沙太平島參訪。媒體報導,空軍專機在返航途中,於南海上空遇到疑似自美軍駛進南海的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上起飛的兩架F-18戰機,美軍戰機一度飛進專機可目視的範圍伴飛。

胡為真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透露,昨天是搭乘無武裝的軍用運輸機,美國軍機沒有與我機通訊,他不便猜測美軍機此舉的意圖,但美軍航空母艦戰鬥群目前確實在南海區域,美軍機是從航空母艦起飛,是為確保航空母艦四周的空域安全,因此他當下認為「這是可以理解的動作,沒什麼了不起」。

胡為真強調,美國在南海展現他們的軍事力量,中華民國也要表明在南海的力量,而且台灣的能源有超過8成必須通過南海而來,所以,對台灣來說,南海航道安全的戰略性非常重要;尤其太平島在南海佔了一個重要的位置,對於能源安全維護,是非常有幫助的。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