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加WHA 洪秀柱籲蔡英文珍惜努力成果

2016/5/6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6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說,獲邀參加WHA等國際組織,是許多人多年努力的成果,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珍惜;這封WHA的邀請函,是否會成為最後的邀請函,就看蔡英文一念之間。

世界衛生組織下午正式發函,邀請衛福部長蔣丙煌率團參加今年5月23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

洪秀柱晚間於臉書發文指出,對於世界衛生大會(WHA)發邀請函,邀請中華民國政府繼續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以維護台灣人民健康的權利,國民黨表示感謝與肯定。

洪秀柱說,過去8年,總統馬英九以「九二共識」作為兩岸關係發展的政治基礎,兩岸在外交上休兵,政府也得以參加WHA。

她表示,世界衛生大會(WHA)願意在最後時刻發出邀請函,一方面是因為國民黨執政團隊在外交上的努力,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兩岸政府在520以前仍遵守「九二共識」。期望民進黨對於WHA邀請函的事能夠做出如上正確的解讀。

洪秀柱說,鄭重提醒民進黨,如果民進黨仍然堅持不接受「九二共識」,兩岸目前現狀的基礎必將徹底崩解,兩岸將陷入對抗的狀態,政府目前得以參與國際組織的現狀,也必將難以延續,此絕非台灣民眾之福。

她指出,台灣不能再次成為「Trouble Maker」,也沒有本錢再次成為國際衝突熱點。今天獲邀參加WHA等國際組織,是許多人多年努力的成果,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珍惜這樣的成果,並在這樣的基礎上努力尋求兩岸共識、創造台灣更多空間,而非走上已被證明不通的死路。

洪秀柱說,這封WHA的邀請函,是否會成為最後的邀請函,就看蔡英文一念之間。期盼民進黨政府能夠不要固執己見,要能勇於曲突徙薪、接受「九二共識」,如此才是全民之福。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