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政立法溝通 促轉條例傾向不納原住民

2016/5/23 2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陳俊華台北23日電)行政院與民進黨立委今晚召開行政立法溝通協調會報,與會立委轉述,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傾向不納入原住民部分,未來原住民部分,由總統府成立的真相與和解委員會處理。

行政院與民進黨立委傍晚舉行行政立法溝通協調會報,歷時超過3小時的討論。據轉述,今天與會的有10多名立委與多名政務官,會中因屬於同黨,講話都蠻直接的,但是討論過程沒有火花,各自都充分發言表達意見。

與會立委轉述指出,會中有討論到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由於本案目前有很多原住民立委希望納入原住民部分,但會議中討論認為,促轉條例與原住民立委想要討論的問題,在時間點與內容上都不同,應該要分開討論。

會中多數立委認為,總統府將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原住民部分可以由該委員會調查後,交給原民會處理即可。

此外,據轉述,會中也討論到紅十字會法存廢的問題,與會立委都認為,紅十字會法應該廢除,讓紅十字會能夠回歸到人民團體法,才是正常合理的範圍,往後也才能順利的繼續運作。

會中也討論到立法院議事攻防的問題,其中包括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希望廢除蒙藏委員會、僑務委員會、退輔會等3個委員會,但相關提案一讀時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擋下、退回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時代力量黨團有意提出復議案,希望相關法案能夠交付委員會審查。

會中多數立委認為,民進黨團應該支持這些法案能夠交付委員會討論,但是民進黨認為,退輔會、僑委會應該續存,蒙藏委員會可以考慮降編,一切可以到委員會去再討論。105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