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之鳥爭議 花蓮區漁會籲護漁權

2016/5/24 19:17(5/24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4日電)政黨輪替後,新政府對沖之鳥認定有不同說法引起花蓮漁民不安,花蓮區漁會理事長簡光臺今天表示,強力為漁民請命,籲請政府維護漁民權益,保障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新政府對引發台日漁權爭議的「沖之鳥礁」案定調,宣布未來「在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做出決議前,我方不會採取特定法律立場」的發言,讓花蓮漁民感到不平及不安;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國民黨籍縣議員何禮台、游淑貞等也關心此事件發展,今天拜會簡光臺和新任總幹事洪銘芳。

簡光臺說,討海人不僅工作辛苦、海象差時有時連性命都不保,希望不論誰執政、都能摒除政治考量,多為漁民想想,政府海上護漁不應該終止,讓漁民的安全獲得最基本的保障。

張逸華指出,國民黨堅決主張台日應持續交流互動,但不能損及國家利益,新政府應向國人公開說明到底與日方達成共識內容為何?未來將置漁民生計於何地?日後是否還能至所謂「沖之鳥礁海域」捕魚?政府應明確向漁民說清楚。

何禮台表示,捍衛台灣利益,政府不能沒有立場。105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