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盼鬆綁空間 蔡總統:我也是新來的

2016/5/26 14:24(5/26 14: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今天首度訪視總統府內各樓層、各處室,不少人熱情索取簽名、要合照;媒體希望府方鬆綁活動空間,蔡總統笑說「我也是新來的」,不敢太快做決定。

蔡總統、陳副總統今天首度把總統府內各樓層走過一遍,訪視府內員工、志工。不少人趁機拿出520就職紀念郵票、紀念酒,索取簽名。有人熱情地拿出手機要和蔡總統合照、自拍。

走訪總統代筆室,總統看著毛筆字,直稱讚「好漂亮哦」。走到總統府的郵局,人員連忙送上520就職紀念封給總統。

總統也走訪總統府的記者室,與媒體閒話家常。由於許久未與總統近身接觸,媒體提問踴躍。有人問總統,總統座車奧迪好坐嗎?總統笑說「我們不能替奧迪做廣告,就是車子嘛」。

媒體好奇,總統的便當是不是都要事先檢查。總統府侍衛長劉志斌透露,都會事先檢查。

還有媒體趁機「偷渡」時事題,問總統有沒有看世界衛生大會的轉播?代表團表現如何?總統透露,她沒時間看,不過,有人會跟她報告。

臨離開前,總統開玩笑地要公共事務室的同仁,好好照顧媒體,「千萬不要讓他們作怪、作亂,當然也不能讓他們受委屈」。

由於總統府採訪記者的活動範圍只僅於記者室與旁邊的洗手間,媒體趁機要求能否改善環境。總統說「你們可以到花園走走」。

媒體開心地說「現在開放媒體到花園嗎?」。蔡總統連忙說「我又講錯話了?」。媒體你一言我一語地說「我們有點像被軟禁,不能到花園,但如果總統說了,我們就能到花園」。

蔡總統只好說「我也是新來的,所以不敢這時候太快做決定,還是請發言人幫忙吧」。105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