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出席WHA政府堅持主權尊嚴

2016/5/26 16:14(5/26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民進黨今天說,「出席WHA,新政府堅持主權與尊嚴」;新政府這次在沒有接受任何政治框架的前提,能夠順利受邀、出席、並完成演說,且獲得國際支持,這過程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民進黨中央今天透過官方臉書指出,面對政權交接的刁難,在國共的內外夾殺下,完成新政府上台後第一項艱鉅的國際任務。

民進黨指出,政權交接時,馬政府即不斷威脅新政府需盡快提出衛福部部長人選,否則來不及完成報名;從3月起,馬政府和部分媒體不斷威脅恐嚇未收到邀請,來不及完成報名。交接小組不斷努力和各國友人組織溝通,5月7日確定收到邀請函。

民進黨說,邀請函加註「依據聯合國2758號等決議所反映的一中原則」等文字,對台橫加政治框架。馬政府附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造成回函各表;新政府回函強調沒有必要連結一中原則,台灣人民的健康與充分參與國際社會的權益,不能以任何政治框架加以限縮。

民進黨指出,新政府以「沒有接受任何政治框架」前提回函,經各方努力溝通、協調順利完成報名確定成行,是得來不易的成果。

民進黨說,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報到稱謂是部長,沒有被矮化成「醫師」。不同於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在2009年出席,領到的第一張出席證是醫師,而非預期的「署長」。新政府的堅持和努力,沒有影響台灣的參與。

民進黨並說,林奏延雖未和中國有雙邊會談,但仍和中國代表禮貌互動,且和其他各國雙邊會談不下過往,維持各國對台灣參與的支持肯定,也有多國友邦為台灣參與發表不平之鳴;經過多方會商、協談,林奏延順利登台演說,為台灣在國際發聲。105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