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榛蔚:政府應該嘉許亞泥植被覆蓋

2016/5/26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6日電)國民黨立委徐榛蔚今天表示,國外許多政府的專家學者和業者都來台,向亞泥取經植被覆蓋率的部分,政府應該要給亞泥掌聲和嘉許。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業務概況書面報告,並備質詢。

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表示,2017年也將停止太魯閣的亞泥採礦案,引發花蓮縣政府質疑,停止採礦將衝擊逾千個賴以生計的家庭。並請新政府提出相關具體配套措施,切莫造成鄉親不安與恐慌。

花蓮縣長傅崐萁的妻子、立委徐榛蔚下午質詢時表示,李應元說太魯閣停止採礦是給環境資源部的獻禮,卻是把上千人的生計當做祭品。

徐榛蔚說,媒體追問空污時,李應元要媒體給他一點時間並饒了他,但李應元有饒過花蓮人嗎?徐榛蔚強調,業界非常擔心,更擔心鄉親的工作機會,亞泥植覆率的部分做得非常好,日本和澳洲等都來台向亞泥取經植被覆蓋率,政府應該給亞泥一些掌聲和嘉許。

徐榛蔚強調亞泥是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成立前就取得礦權,李應元應該傾聽民意,到地方聽鄉親的聲音,給花蓮人一點時間以及放過花蓮人。

立委黃昭順也表示,李應元應該跟前副總統吳敦義看齊,要不是當時吳敦義的復育、做法和立委的修法,柴山也不會成為國家公園。

她也建議李應元政策不應該突然丟出來,要有相關配套、目前應該趕緊整治空污和南部地區登革熱疫情。105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