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眼鏡蛇K他命進議事堂 民代質詢惹議

2016/5/26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6日電)苗栗縣議會這次會期進入尾聲,繼日前有議員帶眼鏡蛇到議場質詢,今天縣議員謝芳紋秀出1包K他命,要凸顯毒品氾濫問題,危禁品進入議事堂是否妥當,引發熱議。

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謝芳紋今天縣政總質詢,秀出1包疑似K他命的白色結晶物,要求官員重視毒品氾濫、校園防制毒品問題;質詢結束,警方以試劑快篩白色結晶物,發現呈三級毒品K他命陽性反應,隨即將謝芳紋請回警局製作筆錄並依法採尿化驗。

不少網友看到相關報導,紛紛留言回應,有人批評「秀過頭」、「議場變秀場」、「玩火上身」、「議員您勇敢,但也害了自己」;不過也有網友認同按讚說「把毒品問題顯現出來」,更有人回應「就算在做秀,至少把毒品氾濫問題突顯出來...立意良善,比一些當選後混吃等領錢的議員好太多了」看法兩極。

不久前,另一名民進黨籍議員李聰祥才將裝有1條眼鏡蛇的鐵籠帶進議場質詢,還一度要求官員「摸摸看」,引發一陣虛驚,藉此建請農業處「別再將會危害生命的毒蛇列為保育類」,並宣導放生團體別再任意放生毒蛇。

為了突顯質詢焦點,民代帶進議事堂的物品五花八門,但類似毒蛇、毒品這類「危禁品」是否適當?其他議員有不同意見,同為民進黨議員羅貴星認為,民代用心發掘議題、認真質詢,立意良善,應予尊重;國民黨縣議員鄭碧玉坦言自己最怕蛇,「那天根本不敢踏進議事堂」。

鄭碧玉說,質詢是民代的權益,每人問政風格也不同,相信當事人出發點很單純,但日後仍應儘量避免攜爭議物品進入議場,「適可而止、回歸理性問政」。

無黨籍議員禹耀東則直言,類似舉動「並不妥當」。他認為,媒體會助長弱智化質詢,但坦言「沒辦法,唯有如此才能吸引媒體關注、上版面」,禹耀東感慨「難不成下次帶隻老虎去質詢」。105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