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下週備詢 時力:大方洩題絕不突襲

2016/5/27 11:51(5/27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拜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表示,下週總質詢「會大方洩題,絕對不突襲性質詢」。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提出核廢料最終處置問題;立委高潞.以用則盼林全能關注縮短城鄉差距的政策;立委林昶佐則提出原住民族權利回復的議題,期待新府能保障多元文化發展;立委洪慈庸則說,盼國防部、法務部能回應軍冤家屬訴求,「我們是國會辦公室,不是國防部」,希望政府能承擔責任。

黃國昌表示,未來國會與行政部門秉持相互支援、支持行政院推動改革的政策,並扮演相互監督的角色;下週總質詢「會大方洩題,絕對不突襲性質詢」,剛剛提到的議題都會在總質詢中提出。

他也拜託內閣官員質詢時盡量把問題準備好,千萬不要說謊,那將會破壞互信。

立法院31日將進行行政院長林全施政方針報告並備詢,林全上午率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秘書長陳美伶、發言人童振源,拜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全程開放媒體拍攝。

林全表示,從2006年離開行政院後,他就沒再踏進立法院,因為自己和民進黨維持一定工作關係,「如果民進黨沒過半就不想踏進立法院」;很多公共政策沒有立法院支持會「事倍功半」,好的政策應得到所有政黨支持,所以他不只會與執政黨溝通,也要與在野黨溝通。

他說,身為剛上路一星期的內閣,有些同仁認真想做一些事情,但如果手段上社會覺得溝通不足,行政院將會檢討,希望未來經過一段時間上路後,會更順手、做得更好,但公共政策很難讓每個人滿意,需要折衝和協調。

林全表示,在野黨的責任他都能理解,希望各位直話直說、就事論事,行政院盼能解決問題,若有做不到的地方也會說明有什麼困難,來取得各位諒解。希望拜會後能建立情誼,把誠心表現出來,願意一起把國家問題做到最好。105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