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瘦肉精美豬 藍營:若開放會翻桌

2016/5/27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7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今天表示,若新政府執意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國民黨團會翻桌;志工媽媽也說,願意站出來到街頭、甚至佔據行政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則說,為何一直拿沒有的問題做文章。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媽媽『食』在不安心,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孩童營養午餐裡都是毒」記者會,邀請18名媽媽們與會,高呼「不讓有毒美豬危害孩子健康」的口號。

王育敏表示,國民黨團堅守牛豬分離的原則,不容許新政府進口含瘦肉精美豬毒害下一代,總統蔡英文曾說若新政府不聽民意可以拍桌。王育敏說,若新政府執意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國民黨團會翻桌。

與會的志工媽媽說,新政府要聽家長的擔憂,重視食品安全,不要在選前說人民最大,選後卻犧牲人民健康,若要一意孤行,非常多志工媽媽願意站出來到街頭、甚至佔據行政院,讓新政府可以聽到父母的聲音。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則指出,將來若要進口含瘦肉精美豬,台灣可以換得什麼,民進黨都未說明,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八字都還沒一撇,且瘦肉精對民眾、孩子有很多不良副作用,新政府千萬不要忽略國人健康。

對此,吳秉叡受訪表示,現在沒有這個議題,也沒有時程,為什麼一直拿沒有的問題做文章。105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