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年金改革 伍錦霖:算得太清楚無意義

2016/5/28 11:17(5/28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8日電)考試院長伍錦霖今天出席高階文官受訓談到年金改革時表示,年金改革是政策、制度問題,不能怪罪任何人,希望世代互助,「算得太清楚沒有意義」,希望為國家年金永續經營著想。

「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05年訓練」開訓典禮上午在國家文官學院舉行,伍錦霖主持開訓典禮,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任委員兼國家文官學院長李逸洋也出席致詞。

伍錦霖期勉受訓學員透過培訓,未來勝任更重要職務,開創宏觀格局和大思維。他也談到隨時代變遷,大家深切體驗世界變化太快、太複雜且殘酷無情,幾乎所有國家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包括文官體制都受到非常無情衝擊,台灣不例外,而年金改革就是其中重要課題之一。

伍錦霖表示,年金改革是政策、制度問題,不能怪罪任何一個人,當然不能怪罪公務人員。全民都有共識年金改革一定要做,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也強調年金改革決心、急迫性與公平性。

他說,站在全國公務員大家長立場,有責任要關心公務員,該改的要改,如防弊措施,但更重要是激勵公務員士氣,「年金改革不管怎樣不能污名化公務人員,傷害他們的尊嚴」。

伍錦霖表示,各行各業要包容,世代間也要包容、互助,「算帳算得太清楚沒有意義」,一定要充分溝通、互相協調、彼此諒解,都能秉持為下一代、為國家年金永續經營著想,抱著做功德的心,「任何事情如果對立、矛盾,對年金改革來說不是好現象」。

他再三強調不能傷害公務員情感說,公務員一定支持年金改革,希望讓公務員甘心、放心支持改革,公務員就能盡心、安心為國家、人民服務。年金改革非做不可,他希望大家秉持理性,充分溝通共同討論、決定與負責。105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