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與國軍的第一餐 鐵盒便當裝這些

2016/5/29 12:49(5/29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花蓮縣2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首度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前往花蓮佳山基地進行國防視導。總統並與現場官兵一起午餐,她與官兵們吃一樣的部隊餐,這也是蔡總統與國軍一起吃的第一餐。

蔡總統的鐵盒便當菜色,包括蟹黃烘蛋、蔥爆雙脆、蠔油什錦炒鮮菇、蒜苗炒高麗菜、佳山烤雞、馬告烤肋排,另外還有叉燒拉麵。

3道小菜包括,涼拌龍鬚菜、酥炸溪蝦、涼拌秋葵;湯品是鮮菇雞湯;飯後還有西瓜、葡萄和美濃瓜;甜點是布朗尼。

府方透露,總統致贈部隊加菜金,401聯隊跟教準部各新台幣5萬元,出席士官兵200多人;總統在席間也詢問部隊生活、伙食住宿習慣與否,還為士官兵簽名。

總統在餐會前,先簡單致詞,除了預祝士官兵們端午節快樂,她也提醒大家執勤演訓任務,要預防中暑、保重身體。

她說,對士官兵的專業與紀律非常有信心,請大家繼續堅守崗位,保障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保衛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她相信國軍的付出,人民都看在眼裡;國軍的堅持一定會贏得人民的尊敬。

總統提到,端午節過後就是汛期的來臨,國軍除了戰訓本務之外,也需要負擔防災的工作;防災救災視同作戰,每當災害發生的時候,民眾只要看到國軍,心裡就有安全感,所以各位的角色很重要,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確實執行任務,全力以赴,做台灣人民的靠山;這個國家需要大家的守護,她會跟大家一起加油。105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