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部3次長缺席立院 立委憂部次長心結

2016/5/30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立院教委會今天邀教育部報告,但教育部3次長都缺席。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詢問教育部長潘文忠「是否和陳良基產生心結?」潘文忠表示,「絕對沒有心結」,是聯繫上疏忽。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進行教育部施政理念和政策報告。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一上台就依序請教育部次長陳良基、蔡清華和林騰蛟上台備詢,但3位次長都未到場。陳學聖表示,第一次看到部長到立法院,次長卻沒有到,而且次長也未向召委請假。

潘文忠表示,今天早上有會議請次長幫忙出席,可能中間有一些誤解,立法院出席通知並未逐一通知,對立委感到抱歉,會進行檢討。

陳學聖詢問,「是否和陳良基產生心結?」剛宣布陳良基當次長,潘文忠當部長時,後面幾天都是陳良基的新聞,他告訴陳良基「不要功高震主」,很少看到次長新聞超過部長,部長521記者會自己一個人出席,今天又一個人來,「你說沒有心結?」

潘文忠表示,「絕對沒有心結」,今天會議是聯繫上疏忽。

陳學聖指出,之前兩位部長是大學校長出身,都沒發生過部長備詢、次長沒陪同的情況,這中間很弔詭,提醒部長回去不要生悶氣,教育是百年大計,還有很多事要做。105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