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團杯葛持續 林全仍無法報告

2016/5/31 10:52(5/31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溫貴香、王承中台北31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首度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但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一早就占據議場發言台,開會7分鐘勸說無效後,院會休息,林全離開議場,院會持續停擺。

林全上午首度到立法院報告及備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一大早就準備好標語,一致性穿上藍色衣,占據發言台。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要求林全承諾不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及日本核災地區輻射食品,不簽字就無法上台。

林全進入立法院議場後,朝野立委聚集在林全座位旁邊,一度推擠,國民黨籍立委高喊「綠色髮夾彎,欺騙全台灣」、「綠色執政,詐騙保證」、「美豬有藥,台灣不要」及「美豬入台,林全下台」等口號。

立法院長蘇嘉全告訴國民黨籍立委,現在在錄影、這是林全首次到立法院報告等,但國民黨籍立委仍持續喊口號,現場口號與蘇嘉全的聲音此起彼落,蘇嘉全只好在7分鐘後宣布休息,蘇嘉全與林全都離開議場,其他官員則仍坐在原位等待。

另一方面,不少豬農為抗議政府有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上午集結在立法院外,青島東路側目前已封路,各出入口都有數十名手持盾牌警員戒備,馬路上已架起舞台,寫著「綠色執政,詐騙保證」。

抗議民眾製作精美保麗龍小豬,隨後在國民黨籍立委帶動下,這隻道具小豬被扛進議場,要進議場時一度受阻,豬腳與豬耳都折斷了。

國民黨籍立委隨即拿著道具豬高喊「保護台灣豬、拒絕毒美豬」等口號,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王定宇笑著喊,那頭是美豬,台灣豬是黑色的。

國民黨籍立委陳宜民則為道具小豬畫上眼淚,國民黨籍立委高喊「台灣豬在哭泣」。105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