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之鳥海域爭議 藍黨團:公海不用談判

2016/6/1 11:59(6/1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日電)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今天說,沖之鳥是礁,周邊200浬海域本是公海,根本不用漁業談判,自失立場。花蓮區漁會代表林俊吉說,漁民不敢去捕魚,導致今年黑鮪魚漁獲量減少一半。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政府不同調,漁權犧牲掉;漁民非愚民,護漁保台灣」記者會,並邀請花蓮區漁會漁民代表及漁民一行30餘人與會。

林德福表示,國民黨團立場非常清楚,沖之鳥就是礁,呼籲新政府維護國格尊嚴及漁民公海捕魚的生存權,要求護漁到底,而與日本的漁業談判可以免了,「原本就是公海,談什麼判,自失立場」。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指出,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還說沖之鳥問題現在不流行,攸關民眾生計是每天都流行的事情,呼籲新政府在護漁態度上不能軟弱,沖之鳥就是礁,不能迴避,但也不會接受拿漁權交換輻射食品入台。

國民黨立委徐榛蔚表示,葉俊榮說沖之鳥是礁,花蓮漁民為感謝他,今天特別致贈「護漁保台」匾額,希望新政府堅定漁權立場,不要政策搖擺,若政府立場不堅定,漁民出海捕魚都會害怕。

與會的林俊吉說,從他父親開始就在沖之鳥周邊200海里內捕魚已經超過半世紀,以前從未有過問題,雖然現在台日雙方的公務船各自退出周邊200海里海域,但漁民還是不敢進去,他認為這導致今年黑鮪魚的漁獲量減少一半。105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