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慰安婦列台日談判 林全:無法承諾

2016/6/21 10:47(6/21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1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針對將慰安婦問題列入7月台日海洋談判一事表示,沒辦法給任何承諾,雙方談判還是要基於雙方有善意能夠解決問題,希望以解決漁權的問題為主。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天在總質詢指出,慰安婦問題日本首相公開跟韓國道歉並成立基金會,希望7月跟日本進行海洋事務談判時,林全要主張請日本比照韓國,公開向台灣的慰安婦道歉。

對此,林全表示,這部分要在協商議題時再來看,沒辦法給任何承諾,雙方談判還是要基於雙方有善意能夠解決問題,希望以解決漁權的問題為主。

黃昭順指出,10日當中國大陸艦艇與日本艦艇到釣魚台海域,結果沒有中華民國官員表示任何態度,釣魚台為中華民國的領土無庸置疑,結果今天發生這件事,中華民國政府卻變成路人甲,問林全不覺得很奇怪嗎?

林全表示,台灣有釣魚台的主權,這部分他會在適當的場合去主張台灣在釣魚台的主權,他也說,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國土。

另外,黃昭順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在日本與台灣媒體舉行懇談會提到,日本食品是否有輻射超標的情況,須審慎處理。要處理的程序很多,可能要花5、6個月的時間。詢問林全,這是否代表日本輻射食品將輸台?

林全表示,政府的立場就是沒有解禁的時間表,但是他還沒看到這則新聞,詳細的報導內容還需要再了解。105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