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 陸貨輪先過

2016/6/27 06:05(6/27 0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巴拿馬市2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儀式,大陸國營的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的巴拿馬輪(Cosco Shipping Panama)」,成為第一艘通過新建船閘的貨船。

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今天舉行竣工啟用儀式,巴國邀請多國領袖、代表參加,總統蔡英文也受邀出席。為確保維安,巴拿馬警方今天加強防範,出動防爆偵測器及防爆犬,對車輛安檢。

蔡總統在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儀式,與各國出席的元首、代表同台互動;蔡總統今天特地換上「巴拿馬衫」,這是事前量身訂做、巴拿馬第一夫人送的。

現場湧入滿滿的人潮,民眾揮舞巴拿馬國旗,參加這場盛宴;貨輪通過時,鳴響汽笛,現場群眾回以熱烈歡呼。

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儀式上,大陸中遠公司的貨輪,成為首先通過運河的船隻;巴拿馬政府規劃,與會的各國元首合影拍照留念;典禮開始時,將演奏巴拿馬國歌,現場並有宗教祈福儀式,為拓寬工程不幸罹難者默哀;運河部長羅伊(Roberto Roy)致歡迎詞;巴拿馬總統瓦雷拉總統致詞後,巴拿馬運河可可利水閘就正式啟用。

蔡總統從6月24日到7月2日搭乘中華航空專機,出訪友邦巴拿馬和巴拉圭,去程過境美國邁阿密,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全程9天8夜。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