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ROC變括號 國民黨團:矮化國格

2016/6/28 12:05(6/28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蘇龍麒台北28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今說,總統蔡英文竟把中華民國的國名,變成一個括號,這是矮化國格;另一位副書記長李彥秀則說,蔡總統要法理台獨,就請勇敢說出來。

蔡總統出訪友邦巴拿馬,於昨日訪視巴拿馬運河時,在留言簿中以「President of Taiwan(ROC)」留言,此舉引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不滿,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直指蔡總統這是矮化國格,非常不當。

王育敏表示,蔡總統出訪到邦交國,代表的就是中華民國,在巴拿馬留下的書面文書,竟然把中華民國變成括號,這是矮化國格,非常不當的行為。大家都可以看到中華民國的護照清楚寫著中華民國是國名,會附註台灣,這是非常正式的寫法,在總統府的網站,也可以看到其名稱是「Office of the President Republic of China(Taiwan)」。希望蔡總統知錯能改,不能再犯第二次,蔡總統下一站要到巴拉圭,不要再出錯。

李彥秀則說,在自己的邦交國面前,不能勇敢的說出自己的國號,對此感到非常遺憾;如果蔡總統想進行合理化的法理台獨,那就拜託蔡總統勇敢的說出來,不要借中華民國的殼上市,然後在國內外又使用兩套手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說,蔡總統簽個名,只是要讓人家清楚來自哪裡。他說,如果說台灣,就被國民黨說是矮化國格,那麼之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去WHA沒說台灣,也被國民黨說是矮化國格,國民黨團的想法互相衝突;相信蔡總統的這個簽名方式,絕大多數台灣人是可以接受的。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