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民黨團:勞部應堅定勞工週休二日立場

2016/6/28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8日電)親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表示,勞動部應堅定勞工週休二日的立場,不應提出一例一休的修法,拒絕工商團體恐嚇,加強落實勞動檢查,向政府嗆聲的工商大老所屬公司,應優先勞檢。

對於勞動部在工商大老們恐嚇下低頭,放棄週休二日立場一事,親民黨團今天表示,要求勞動部應該堅定勞工週休二日的立場,不應提出一例一休的修法,應提出勞基法第36條明定兩天休假的修法提案。

而勞動部要把勞工休假與軍公教休假同步時,不得同時刪除勞工原本就有的七天國定假日。

同時親民黨團也支持縮短法定工時,重視勞工過勞問題。台灣勞工工時與全世界主要國家相比,已排名第三高。

親民黨指出,公部門週休二日已從民國90年就開始實施,公、私部門勞動權益失衡,亟待改善,支持「勞工全面週休2日」盡快實施。

另外,親民黨呼籲勞動部要落實勞動檢查制度,徹底保障勞工休假與休息權。但目前勞動檢查人力嚴重不足,大量使用約聘僱人員或專案人員,其適法性亦應嚴格把關以落實勞檢工作。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