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何煖軒讓罷工盡快落幕 算是成功

2016/6/28 15:52(6/28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8日電)中華航空空服員罷工事件結束,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是否救援成功,平息紛爭?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何煖軒能讓罷工盡快落幕,就這部分來說算是成功的。

民主進步黨立委江永昌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詢問林全,何煖軒是否救援成功,平息紛爭?空服罷工之後,可能一發不可收拾,國營事業的員工可能會認為罷工是一個機會,可為自己的權益發聲,那政府的角色該如何作為?

林全表示,希望經營團隊在處理勞資雙方的爭議過程中,能夠盡量以平等的方式看待彼此,尊重彼此的需要、照顧員工的福利來處理,在這原則之下,並認為華航的罷工,若可以解決,就應盡早解決。

他說,至於雙方詳細所談的條件,是否妥當,以及後續員工有無意見,還是希望何煖軒能妥善處理,處理的方式則不應該是由行政院來指示,必須還是要尊重公司的治理。

江永昌再問,行政院對後續可能還會再發生的勞資談判,態度是什麼?林全說,行政院會給予上述所說的立場與態度,至於處理的細節,這部分應由董事長、總經理親自去面對,行政院不能去介入,這樣的話他去當董事長、總經理就好了。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