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保人士抗議虐狗 陸戰隊指揮官自請處分

2016/6/28 16:31(6/28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8日電)海軍陸戰隊憲兵虐狗引公憤,動物保護團體今天到國防部前抗議。國防部長馮世寬出面向抗議人士解釋因應作為,並表示會重新考量處分,據了解,陸戰隊指揮官已自請處分。

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社團法人台灣貓狗人協會等動物保護團體今天南北串連,即使台北下著大雨,仍動員上百人下午到國防部前抗議,要求懲處犯案軍人,現場高舉「軍渣」、「追究到底」、「喪心病狂」、「稅金養垃圾」、「可恥」等標語,要求犯案的3個軍人出面道歉。

現場抗議人士高喊要還被吊死的小白狗一個公道,就有人隨之高喊「吊死他們」、「申請國賠」。

動保團體要求國防部長馮世寬針對層出不窮的虐犬事件道歉,營區飼養犬隻要造冊管理,每半年由動保單位會同合法動保團體入營緝查,營區犬隻死亡必須在72小時內通知動保單位,要求國軍增加每個月最少一小時的生命教育課程。

馮世寬約在下午2時出現在抗議現場,面對抗議人士的叫囂,馮世寬表示,他看到這事件非常難過,會防止再有這類事情發生,這個月會進行全軍宣導。

馮世寬說他是佛教徒,相信因果,今天小白是一隻狗已經很可憐,再被虐待死他更難過,具體做法至少有兩點,包括全體官兵再教育一次,營區內的狗會有管制方法。對於抗議人士要求重新議處犯案的3軍人,馮世寬表示一定會重新考量處分再跟大家報告。

海軍昨天公布的懲處名單,從防空警衛群指揮官以降共懲處9人,犯案的3人,其中2人各記2大過列為汰除對象。對於馮世寬說的會重新考量處分,據了解,陸戰隊中將指揮官陳子鳳已自請處分。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