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公投解爭議 林全:需尊重全民想法

2016/6/28 17:10(6/28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8日電)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詢問行政院長林全,是否願意用公民投票選擇「台灣」或「中華民國」,及九二有無共識等問題?並追問林全願不願意做?林全表示,需尊重全民想法。

黃昭順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表示,在自己的質詢檯及林全的備詢檯上放上中華民國國旗,今天有立委說是否要徹底去除兩岸服貿、貨貿協議,也有立委提到要嚴肅面對「脫中公投」,及九二到底有沒有共識、兩岸要怎麼走等問題,與其遮遮掩掩不敢面對,是不是就大方面對,用公投解決。

林全表示,公投是不是能夠解決這樣的問題,是需要思考的;黃昭順追問「你願不願意做?」林全說,這部分要尊重全民的想法。

林全也說,有關兩岸部分,涉及憲法修正,是重大事情,「我們最好是尊重現狀」。黃昭順則說,民進黨立委昨天審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都能把兩國論文字放入立法院文書,「有什麼不可以的?」希望林全應回去面對問題、思考問題。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