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務部:與陸方聯繫管道未中斷

2016/6/29 1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9日電)法務部政務次長邢泰釗今天表示,法務部與中國大陸的聯繫管道及司法互助都沒有中斷,「相當順遂」。24日陸方將25名在柬埔寨的台籍詐騙犯遣中後,當天下午就接到陸方通報。

立法院外交國及防委員會今天審查「聯合國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公約施行法草案」,邀請邢泰釗及外交部次長李澄然備詢。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外傳兩岸間的溝通管道已經中斷。對此,邢泰釗表示,仍有收到中國大陸的通報,24日下午有收到陸方通報,將25名在柬埔寨涉嫌詐騙的台灣嫌犯拘留在浙江省溫州,柬埔寨的個案也還在持續溝通,「溝通管道還在」。

羅致政又指出,兩岸共打擊毒品合作機制是否中斷?邢泰釗表示,法務部跟陸方的聯繫管道及司法互助都沒有斷掉,目前進行相當順遂。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黃嘉祿說,兩岸合作打擊毒品的機制也還在繼續做,「只是比較冷」。

羅致政最後表示,若兩岸間的溝通傳出有中斷的情形,一定要提出警訊。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