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市:房屋稅調整合乎法理情 藍勿扭曲

2016/6/29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張榮祥台北29日電)台南市政府今天對國民黨指稱台南調漲房屋稅且回溯作法鴨霸表示遺憾外,並提出4大說明逐一駁斥,強調這次是合乎情理法的調整,國民黨不該為政治利益刻意扭曲。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南市房屋稅明年起預定平均調幅67%,初估有11萬戶受影響,且溯及既往到民國90年,這是在台灣從未看過的狀況,台南市長賴清德一意孤行,「鴨霸」的做法彰顯無遺。

台南市政府聲明遺憾外並解釋,市府公布房屋標準單價原本103年就要調整,台南市延遲到105年才重行評定,與105年房屋稅相較,第一年調幅54%,第二年65%,第三年81%,平均調幅僅67%,台南市是除台中市外的5都最晚調整,也是這5都中調幅最少,平均67%,國民黨製造大漲200%的離譜謠言,造成人心惶惶非常不該。

其次,台南市政府表示,審計單位糾正地方政府的房屋標準單價過低,當然是針對現有所有的房子,但台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考量房屋稅法是民國90年修訂通過,要求地方政府3年一調,兼顧公平性及降低衝擊,因此決定限縮適用範圍為民國90年7月後之房子,國民黨不該顛倒是非把「限縮」誤導為「回溯」。

第三,台南市政府說,房屋標準單價自民國73年訂定後未再調整,房屋標準單價與市價差距過大,地方政府無力支應公共建設所需,審計單位屢屢糾正,財政部也不斷要求要求地方政府調整房屋標準單價,覈實課徵房屋稅,台南市政府這次調整不僅合法、最晚調、調幅最小且合情合理,國民黨不該為了政治利益,刻意扭曲。

台南市政府表示,這次合乎法理情的調整是應該的,台南市未來新增的稅收,會本於來自人民、用之人民的原則,用在資本門,包括治水、交通、教育、農水路等,讓台南市持續繁榮進步。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