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衛環委員會 藍綠爆口角推擠

2016/6/30 10:22(6/30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0日電)國民黨立委今天占據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主席台,抗議民進黨不敢討論勞工議題,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口角及推擠。

王育敏昨天下午突襲,變更衛環委員會今天的議程,改要求勞動部報告「一例一休」制,但昨晚傳出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要求議事人員,將所有的書面開會通知銷毀。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今天早上率國民黨立委占據衛環委員會主席台,抗議民進黨團,高喊「獨裁政府壓榨勞工,政治黑手撤銷議程」。此舉引起民進黨立委不滿,雙方在台上台下爆發口角,民進黨立委吳焜裕一度還拿起椅子揮舞,要往主席台上擺,並與國民黨立委爆發推擠。

林德福表示,立法院長蘇嘉全將政治黑手伸進委員會。王育敏表示,變更議程討論的是重大的勞工議題,今天所有報紙的重點也是勞工議題,勞團都已要到行政院抗議,民進黨團還護航,不敢討論勞工議題。要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國民黨團根本就是違法,委員會昨天散會後自己壓議事人員要變更議程,若這樣可以,根本不用有議事規則了;另外,議程變更一定要在開會時變更,週一已變更過一次,不可能中間再變更議程,可以看出來國民黨今天在立法院裡面已經亂了套,請大家不要隨之起舞。

目前國民黨立委集體退席,擔任召委的王育敏也離開委員會現場,由於王育敏並未宣布開會,目前衛環委員會仍是處於會議尚未開始的狀態。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