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柬埔寨案 張小月:已表達遺憾與抗議

2016/6/30 12:05(6/30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0日電)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天指出,民進黨立委過去曾批評政府處理肯亞案時避重就輕,但現在陸委會面對柬埔寨案卻沒有作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已向陸方表達深切遺憾與抗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法務部次長陳明堂等人列席,就「外國政府遣送國人至中國大陸,接受偵查或審判案件處理實務、機制以及柬埔寨案後續處理情形」,進行專題報告。

黃昭順質詢時,先播放肯亞案及馬來西亞詐騙案時,民進黨立委質詢官員時的片段,民進黨立委批評政府是避重就輕、打臉九二共識;但現在面對柬埔寨案時,黃昭順質疑民進黨立委兩套標準、政府毫無實際作為。

黃昭順也要求張小月答詢時不要「跳針再跳針」,也要官員不要龜縮;面對立委一再追問,張小月稍微提高分貝地說,「我們有向陸方表達深切的遺憾跟抗議啊」,也有透過管道正式表達,主張台灣嫌犯應送回台灣處理。

張小月也說,「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錯」,也一再堅持司法管轄權,主權不能退讓;因事涉兩岸人民福祉,須雙方共同合作,陸委會已2度透過管道向陸方表達立場。黃昭順說,至少陸委會前主委夏立言當時敢把公文給大家看;張小月說,與同仁討論後,會再給一份報告。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