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人虐狗學生虐鳥 立委批生命教育失敗

2016/6/30 1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近日接連發生軍人虐狗、國中生虐鳥事件,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表示,教育部從小學讓學生養蠶寶寶,卻未落實生命教育,現在發生這些憾事,也顯見生命教育失敗。

近期發生國軍虐殺流浪狗,國中生用繩索子綁住黑冠麻鷺幼鳥虐待,引發社會關注。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今天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也談到此議題。

陳學聖表示,從校園生命教育現況調查發現,全國高中以下共有3885所學校,以校內有飼養貓狗等動物和有動保社團的學校來估算,不到1%學校的學生能夠真正學習如何和動物相處。

陳學聖指出,現在小學課程還有讓學生養蠶寶寶、烏龜,但學生常養完就丟掉或流放,這樣的生命教育必然養出流浪狗、流浪貓,現在發生這些憾事,也顯見生命教育失敗;教育部常提醒大家要善待身心障礙孩子,卻沒有教如何尊重動物,呼籲生命教育要強調以人為本並落實。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從民國90年開始宣導生命教育,在許多核心教育課程中,都是基礎課程,未來會繼續在校園內加強和落實生命教育。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