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淑芬:國民黨團變更議程違反議事規則

2016/6/30 13:04(6/30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0日電)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表示,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7日就已經確定本週一、三、四3天的會議議程,根據議事規則,已經無法變更議程,國民黨立委連基本的開會概念都沒有。

衛環委員會國民黨召委王育敏變更議程引發藍綠爭議,國民黨立委今天佔據委員會主席台,抗議民進黨不敢討論勞工議題,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口角,民進黨立委吳焜裕還拿起椅子要往主席台上擺,與藍委爆發推擠。

林淑芬中午召開記者會指出,衛環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昨天在衛環委員會的宣告,就已經說「本日的會議詢答全部結束,現在休息,明天繼續開會」,但傍晚又回頭帶著幾名國民黨的立委,跑去壓著衛環委員會的議事人員開會說要變更議程。

林淑芬說,立法院的議事都要錄音、錄影,國民黨立委昨天傍晚的做法不可能有會議紀錄,會議自始自終都是無效的,自己玩自己高興的一場作秀而已。

她說,根據立法院議事規則,議程可以變更,但必須在討論事項開始之前,但本週衛環委員會3天1次會,議程在週一就已經確認完畢,所以照著議程進行討論,已經進入討論事項,會議議程是沒有變更空間的,這是基本的議事規定 。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說,民進黨並不會迴避勞工休假「一例一休」的問題,林淑芬下週也會針對「一例一休」的問題來排專案報告。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