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金改革委員籲霸氣 副總統笑說會努力

2016/6/30 18:18(6/30 1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30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主持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有委員建議他有權限就應霸氣一點,制止不當發言。陳建仁聽到後笑笑的說,他會努力。

年金改革會議今天下午2時30分進行至5時30分,相較上週首次會議的火爆,今天委員們討論事情態度明顯溫和許多,在討論第二案是否訂定會議倫理時,許多委員發言建議撤案。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劉亞平表示,大家「大人大種」不要再規定倫理了,而會議全國直播,若沒有禮貌就會被唾棄,而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研究員吳忠泰指出,訂會議倫理是沒有用的,不可能有制裁,他希望大家實質理性討論,且既然有直播就讓全國民眾去公決。

而全國退休教師聯盟理事長張美英說支持撤案,只要議事規則很清楚,主席就有權限可以霸氣一點制止不當發言,沒有罰則訂要幹嘛。

陳副總統聽完大家意見後表示,在座委員都清楚什麼叫會議倫理,有些委員認為不用訂倫理規範,他特別回應,「謝謝委員建議我以後要霸氣一點,這個我會來努力」,最後大家同意不訂會議倫理。

副總統在散會前表示,要謝謝收看網路直播的朋友們,強調大家的關心絕對是年金改革能否成功的支撐力量,大家有好的意見年金改革辦公室會提到會議上討論;現在點播已經超過15萬人次,相當的多,大家這麼關心,相信委員會會愈來愈好。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