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境美國 蔡總統與政壇明日之星互動

2016/7/2 07:25(7/2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專機1日電)總統蔡英文美西時間1日過境美國洛杉磯,與美方多位政要通電話或早餐會,包括,前總統柯林頓;共和黨明日之星、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將競選州長的加州財務長江俊輝。

蔡總統6月24日展開「英翔專案」,出訪巴拿馬、巴拉圭,預計7月2日返抵台灣;她回程時,過境美國洛杉磯。

蔡總統過境美國時相當低調,行程不公開;離開洛杉磯後,在返回台灣的總統專機上,由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轉述她與美方政要互動情況。

曾厚仁轉述,蔡總統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通電話,他是2012年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是共和黨最高的民選官員、共和黨的明日之星。

雙方通電話時,蔡總統感謝萊恩長期以來對台美關係議題的重視,感謝他關心台海安全的議題,長期以來支持對台軍售;總統並利用此機會,重申政府非常重視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蔡總統向萊恩解釋,因為國際地位的關係,台灣要與任何一個國家簽自由貿易協定,都遇到很大的政治困難,多邊的貿易協定比較一勞永逸,蔡總統尋求萊恩在眾議院給予台灣支持。

曾厚仁轉述,蔡總統也與美國眾議員早餐會,對象包括,眾議員薛爾曼(Brad Sherman)、本田(Mike Honda)、華特斯(Mimi Walters)、彼得斯(Scott Peters)、加州財務長江俊輝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

曾厚仁說,江俊輝即將出來競選加州州長,若他當選加州州長,將是第一位台裔美國人出任美國重要大州的州長;這場早餐會,陪同蔡總統出訪的7位立委都參加並與美國國會議員對話。

另外,前一天蔡總統與僑胞的晚宴,也有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出席。

包括,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黨團主席貝賽拉(XavierBecerra)、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眾議員薛爾曼、趙美心(Judy Chu)、彼得斯、劉雲平(Ted Lieu)及杜瑞絲(Norma Torres)等。

蔡總統在僑宴提到,他們都是台灣在美國國會最忠實的朋友,多年來一直堅定支持台灣。在他們的支持之下,2個月前眾議院通過決議案,重新確認「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是台美關係的重要基石,這些立法未來也會持續保障台灣的安全。未來,蔡總統也希望他們持續在國會發聲,並支持相關法案,深化雙方關係。105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