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三誤射 國民黨團擬邀國安會等報告

2016/7/2 10:42(7/2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今天說,雄三飛彈誤射事件衝擊區域緊張、國家安全與兩岸關係,非同小可,下週立法院司委會擬變更議程,邀總統府、國安會與陸委會專案報告。

海軍金江軍艦1日預劃實施甲類操演驗收,上午8時15分實施雄三飛彈系統檢測,結果在左營港內誤射,稍後掉落澎湖外海,釀成1死3傷。

民主進步黨團幹事長吳秉叡上午受訪表示,先處理善後,再調查清楚事實,才有辦法究責。釐清事實階段,就談誰要負責下台太快,等總統蔡英文返國後處理,該負責的人跑不掉。

是否要國防部長馮世寬負責,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羅致政說,不應無限上綱,一定的懲處是必要,到司令層級即可,部長是政務官,該為政策負責,不是為一般演訓負責。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雄三誤射事件嚴重,海軍軍紀渙散,竟讓一名中士為所欲為,不可思議;發射飛彈對岸可能解讀為挑釁行為,一旦發生戰爭,會造成區域緊張,非同小可。

他說,這衝擊國家安全、國際外交與兩岸關係等層面,是總統憲法職權,他將聯繫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林為洲,下週變更議程,安排雄三誤射事件專案報告,邀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與外交部等相關單位報告。105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