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決南海爭端 蔡總統提4主張

2016/7/22 12:42(7/22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接受「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訪時表示,因3個理由不能接受南海仲裁;此外,她提出4項主張,希望和平解決南海爭端。

蔡總統18日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回應媒體提問兩岸關係、台美關係及南海爭議等議題,總統府今天公布專訪全文。

談到南海仲裁案,蔡總統重申,「這個仲裁的決定有損於台灣的利益,所以我們不能夠接受,我們也認為這個裁判對台灣沒有法律約束力」。

蔡總統說,主要有幾個原因,第一個「我們是一個重要的利益相關方,但是我們沒有被邀請參與整個仲裁的程序」;第二,不能接受被稱為「The Taiwan Authority of China」;第三,在這個地區,「我們擁有主權的太平島,在裁決中被認為是一個『礁』而不是『島』,這是違反我們長期以來的主張,我們也認為它確實是一個島」。

蔡總統表示,台灣政府對南海爭端的立場,一、有關南海爭端應該依據國際法與海洋法,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用和平方式解決;二、台灣應納入多邊爭端解決機制;三、這個地區相關國家有義務維護南海航行與飛越自由;四、中華民國主張以「擱置爭議、共同開發」方式處理南海爭議。

蔡總統說,「我們期待相關國家能秉持相同方式進行協商,來和平解決這個爭端」。105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